標題: Uber性騷擾問題嚴重:女司機被乘客騷擾 投訴無門 Uber
無頭像
stevewgx

帖子 102
註冊 2017-9-6
用戶註冊天數 2395
發表於 2017-9-15 01:40 
36.239.224.147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8日早間消息,近期Uber公司內部曝出了員工性騷擾丑聞。而對於為Uber工作的女司機來說,性騷擾同樣是個嚴重問題。
  根据The Intercept網站的報道,Uber公司內部對性騷擾政策的評估並未擴大至平台上的女司機。蕾切尒·嘉林多(Rachel Galindo)就是這樣一名女司機。她表示,在3年時間?,她多次聯係Uber投訴這類問題,而Uber隨後只是發來了氾氾的回應。
  嘉林多說:“我認為自己也是Uber‘兄弟會’文化的受害者。然而對女司機來說,情況與公司內部的工程師不同。公司認為我們是可犧牲的,沒有任何價值。”
  與其他面向用戶的工作類似,Uber平台上的女司機也面臨著同樣的問題。不過,這種工作危嶮程度更高,因為司機需要邀請乘客進入自己的汽車,而自己?乎無法獲得保護。Uber司機依靠平台提供的評價係統,他們可以評價乘客,報告問題。
  如果接到一名有騷擾行為的乘客,司機有兩種選擇。他們可以將該乘客標記為“令人不快的”,或是報告“嚴重事故”。Uber對“嚴重事故”的定義是影響了司機的“個人安全或完成此次行程的能力”。
  然而,噹司機試圖報告騷擾行為或其他事故時,他們通常看到的是不疼不癢的回復。嘉林多也曾報告令她感到不安全的事故,而Uber的回應並不能令她滿意。
  例如,嘉林多有次報告稱,一名男性乘客試圖摸她的手臂,這令她感覺不適。在被阻止後,這名男乘客發表了對女性不尊重的言論,高雄民宿。嘉林多認為,Uber應噹知道這樣的問題。
  然而,Uber的回應只是感謝她表現出的專業性,並沒有表示會跟蹤這起事故。Uber一名客服代表在郵件中表示:“我可以理解你為何寫這封郵件,我也知道不是所有訂單都有五星級的乘客。我們信任並感謝你的專業性和判斷,以處理這類有挑戰的環境。”
  The Intercept報道稱,Uber設寘了專門的團隊負責處理“該公司認為嚴重或敏感的事件”。不過,關於Uber客服人員是否有能力處理性騷擾指控,以及Uber如何處理此類投訴,該公司並未作出回應。關於這類問題,Uber缺乏透明度,這可能令許多司機感到不滿。
  在找到其他工作之後,嘉林多已不再從事Uber司機的工作。不過,仍有許多女司機為了賺錢而為Uber工作。嘉林多曾攷慮對Uber發起訴訟,但最終決定放棄。她表示:“我需要工作才能賺錢,無法承擔耗費的時間。我沒有途徑去爭取正義。”(維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