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美女主播電台宣傳禁毒線下販毒 暗語交流 主播 販毒 案
無頭像
stevewgx

帖子 102
註冊 2017-9-6
用戶註冊天數 2414
發表於 2017-11-11 16:09 
36.239.210.195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雲某受審
  法制晚報9月2日報道(記者 唐寧)“美女主播”雲某一邊在電台?做宣傳禁毒節目,一邊卻在線下販賣毒品。
  据雲某稱,自己不直接和上傢、買傢見面,毒品交易通過郵寄方式完成,自己從中賺取差價,買傢中一部分還是她的粉絲。
  9月2日上午,雲某因涉嫌販賣毒品罪在昌平法院受審。庭審時,雲某態度坦然,表示認罪。
  兩面人生 電台演出宣傳禁毒 生活中向粉絲賣毒品
  天津籍年輕女子雲某今年29歲,專科文化程度,此前曾在演出團隊做過DJ,到全國巡演,而後自己創作噹起電台主播。
  檢方指控,2016年4月末、5月初,25歲的吸毒男子李某在昌平區一酒店房間內,通過與雲某聯係購買毒品大麻葉。雲某以1500元的價格向其販賣大麻葉10g,momo520,大麻葉以郵寄的方式送達李某處。
  2015年5月11日,女子楊某通過社交賬號與雲某聯係購買麥角二乙胺(LSD),雲某以人民幣550元的價格向楊某販賣兩片麥角二乙胺,以郵寄的方式送達到楊某的住處。2016年5月18日,雲某被警方刑事勾留,6月23日批捕。
  公訴機關認為,雲某以牟利為目的,先後兩次向他人販賣毒品,其行為已經觸犯了我國《刑法》,應噹以販賣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責任。記者了解到,此次並非雲某第一次販毒,2014年7月,她就曾因販賣毒品罪被朝陽法院判處勾役四個月。
  上午,雲某在法警的押解下走進法庭。面對多傢媒體鏡頭,雲某試著用手擋了一下,並向法庭申請不露臉。庭上,雲某對自己所犯罪行供認不諱。
  雲某供述,她創立了一個名叫“飛行員電台”的頻道噹起主播,擁有?千名粉絲。“在電台演出時,我主要進行珍愛生命遠離毒品類的禁毒宣傳,也播放一些音樂。”雲某說話語速較快,乾脆利索。
  据雲某供述,她有兩部蘋果6S手機,其中一個用撿來的身份証辦理的手機卡,專門販毒使用。她還有兩個社交號。“我有一個(固定的)賬號專門聯係上傢丹姐(諧音)和買傢。丹姐是我的網友,沒有見過面,此前曾經互相加過好友。買傢有一些是網友,也有一些是粉絲。”雲某坦言。
  交易內幕
  自己不露面
  毒品走郵寄
  雲某稱,自己不吸毒,但對毒品有一定的了解。對於自己宣傳禁毒還販毒的原因,她表示,“可能還是因為缺錢,現在知道自己做錯了,對不起自己,對不起傢人”。
  据雲某稱,電台的名稱是“飛行員”,圈?人都知道吸毒的人叫“飛行員”,還有個網名叫“眾神的植物”,它其實是一本書的名字,講述的是斯?蘭卡等國外的很多很漂亮的植物,而這些植物都有緻幻作用。
  雲某稱,自己賣過大麻葉和LSD。她不直接從上傢拿貨,跟買傢談好價錢之後收錢,10g賣1500元,但只轉給上傢800元,轉過錢之後由上傢從外地發貨,雲某不直接接觸毒品,也不跟上傢和買傢見面,只是中間商,從中賺取差價,上傢發完貨不告訴自己單號。
  雲某稱,買傢知道自己有毒品都是通過聊天詢問的,“別人問我有沒有,我就說有,然後談好價錢就直接把信息發給丹姐”。
  買傢供述 大麻低於10克不賣 郵寄兩天就到
  一個買傢陳述,雲某的大麻葉低於10g不賣,自己轉給她1500塊錢,兩天後就收到包裹了,但地址好像不是北京的。
  雲某辯護人以雲某身體有很嚴重的疾病,以及其認罪態度較好、到案後如實供述等為由建議法庭從輕判處。
  該案未噹庭宣判。
  文/記者 唐寧 懾/記者 林暉
(責編:加繆)